九千⑦

周而复始



我跨过山

涉过水

见过万物复苏

周而复始

如今山是你

水也是你





“九良,魔种苏醒,待他成长之时,恐怕会再一次引起六界大乱,本帝命你潜入魔族,取了那魔种之心…”


“是,天帝,九良必将取回魔种之心,保六界太平”


“孟鹤堂,你说过,我要什么你都会给的是吗?”


“是啊,小良儿,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那,我若是,要你的心呢?”


“小良儿,我能亲你一下吗?”还不等周九良反应,孟鹤堂便倾身上前,不过蜻蜓点水般便撤了回来


“拿去吧,小良儿,区区一颗心而已,既然你想要,我给便是了”


“孟…”


“嘘,生能尽欢,死亦无憾”


“孟鹤堂,下一世,你可千万别再是魔族了,无论你轮回至哪里,我也会找到你的…”


“呵,小良儿,下一世…”








“禀天帝,九良回来了”


“快宣!”


“末将周九良,不辱天帝之命,已将魔种孟鹤堂之心…带回”


“好好好,九良大功一件,想要什么本帝都满足你”


“回天帝,九良…九良想,想求得南斗,北斗两位神君算得孟鹤堂下一世的轮回”


“九良,这个要求恕本帝无法满足你”


“天帝…”


“九良,孟鹤堂是长生不老族的后人……”




周九良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出大殿的,满脑子里都是天帝的那一句孟鹤堂是长生不老族的后人,连他们神仙都有羽化的那一天,可长生不老族却可以永远的存活在六界之中,这本就是逆天的存在,所以他们当然也有自己的无可奈何


长生不老寒门起,永世不落轮回天


长生不老族人只有一世,没有轮回


周九良发了疯一样跑到魔族地界,呆呆的看着这个曾经和孟鹤堂一起呆了三年的地方,孟鹤堂身上总有一股青草的味道,在他身边总会有一种被春天包围的感觉,在他身边永远好像永远是温暖的,而孟鹤堂本身也是温柔的,眉目含春,面若桃花,他会慵懒的靠在那颗百年老树的树杈上,温柔的喊一句“小良儿,我在这儿呢”,他也会在小池旁随手扔着小石子看着砸起来的漂亮的水花回过头来喊一句“小良儿,好看吗?”


而如今,老树在,小池在,小良儿也在,却独独孟鹤堂不在了,空气中的青草味渐渐消散,直到一丝也闻不到了,周九良脱力的倒下,把自己蜷曲起来


“孟鹤堂,我冷…”


不知这样过了多久,有人来到身边周九良都没有反应


“周将军,在下乃长生不老族长老,族长托我给您带样东西,长生不老族至宝——采魂结魄灯,可造轮回之路”


听到这,周九良立马起身“请长老赐教”


“需周将军心头之血点灯,造采魂结魄阵,取心头血之人将会魂魄离体,本体将会沉睡三千年,周将军需在这三千年内找到孟鹤堂,护其周全三千年后,各归其位,前尘往事,皆为过眼云烟”


“当真?他的魂魄会落去哪?”


“花开花落两重天,

   一重阴间一重凡,

   红颜枯骨黑发葬,

   不入阴间只入凡”


“好”周九良拿起匕首,毫不犹豫的插向自己的心口


“周将军,这里的三千年,到了凡间只不过是三十年而已,周将军切记”








“哎,你听说了吗?孟家正给小公子孟鹤堂招教书先生呢!”


“听说了听说了,这孟家可真是家财万贯,听说给的价钱可不低”


“这孟老爷最宠这小公子了,这小公子的教书先生可不是一般人能当了的……”


周九良看着前边交谈的两人“孟家是么,五年了,孟鹤堂,我终于找到你了…”


“堂堂啊,快过来”孟老爷看着正在花园里扑蝴蝶的小儿子,乐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自己这个小儿子,真是打心眼里喜欢


“爹爹…”


“堂堂啊,过完年你就五岁了,爹给你请了个先生,这位周先生,以后就是你的老师啦”孟老爷拉过孟鹤堂,给人擦了擦脸上的汗说道


孟鹤堂仰头看着面前的人,这就是自己的老师吗,隔壁的秦家和城北的何家请的老师都是白胡子的老爷爷啊,自己的老师怎么这么年轻呀,看着也就二十五六的样子,疑问归疑问,孟鹤堂还是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周老师好”


“周老师您以后多费心了”孟老爷朝周九良拱拱手说道


和孟鹤堂在一起的日子周九良总感觉过的飞快,转眼间孟鹤堂都已经十八岁了了,这十三年里,周九良丝毫没有作为老师的自觉,诗词歌赋像是次要的,他只顾着带着孟鹤堂上山下河,掏鸟抓鱼,好不快活,可是这随着孟鹤堂长大了,这周九良的烦恼也就来了,前年,秦家公子和孙家的公子联了姻,去年,何家的公子出游认识了京城尚家的公子,也算是定下来了,同年龄的就剩下的孟鹤堂了,怎么说也该成得家了,这可愁坏了周九良,本来吧也没什么,他本就是为孟鹤堂来这凡间的,可是现在这情况不是从前啊,这相当于他把孟鹤堂从小带到大啊,这可怎么下手,再说了,人家这爹也不能同意啊,要是定给别的世家公子哥,周九良非得疯了不可,所以自打孟鹤堂过了十八岁,我们周老师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阻止孟鹤堂成亲



孟鹤堂十六岁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这个小眼睛的男人,从小到大都陪在自己身边,孟鹤堂不知道为什么周九良对自己这么好,衣食住行都亲力亲为,刚开始他觉得老师都是这样照顾学生的,后来问了自己的同伴才知道,只有周九良才是这样,可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孟鹤堂从六岁想到了十六岁,整整十年才得到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周九良是喜欢我吗?”虽然答案不确定,但是自己的心他能确定,他喜欢周九良,等到十八岁成人了,他立马就跟父亲摊牌了,这孟老爷自来疼爱孟鹤堂,连半分阻拦都没有,“可是周九良到底喜欢不喜欢我呢?”得到父亲的支持后孟鹤堂还是没有很开心,他感觉自己好像陷入了一个怪圈“算了,我就等着周九良说他喜欢我”这一等就是十二年



这十二年里,周九良依旧成天和孟鹤堂待在一起,可是他同时也思考着“这孟老爷怎么压根就没提过给孟鹤堂定亲呢,这眼瞅着三十岁了都”思考不明白的周九良一拍大腿“算了,想不明白就不想了,孟鹤堂一辈子不定亲才好呢”



孟鹤堂等了十二年,也是糊涂着“这周九良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啊,他这所作所为绝对对自己有意思,可是他为什么不说呢?唉”



孟老爷也是糊涂着,定亲宴都准备好了,这怎么这俩人迟迟没有动静呢,“小周不喜欢堂堂?不能啊,这些年对堂堂比我这个亲爹都好,那是咋回事呢?”孟老爷子一拍脑袋“我还不管了呢,定不定亲的能咋滴,堂堂挺开心的,那就行,你俩爱咋咋地吧!”



三个人各怀心思的过了十二年,明日就是孟鹤堂三十岁的生日了,周九良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想着“怎么给我的小孟孟过生日呢?”


“周先生周先生,不好了”家丁急冲冲地跑进来


“怎么了”


“公子,公子落水了”


周九良拔腿就往孟鹤堂的院子里跑去,恨不得直接飞过去


只见孟鹤堂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周九良感觉自己的腿好像灌铅了一样,慢慢挪到孟鹤堂的床上抓起人的手“孟孟,你看看我,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孟老爷,孟公子此番落水恐怕伤了根本,挨不了几日了…”


听罢大夫的话,孟老爷跌坐在椅子上,无奈的摆摆手屏退了众人“呵,还是躲不过吗?”孟老爷回想起孟鹤堂出生的那日,正巧遇上了云游的净谭寺的郭大师,孟老爷求郭大师为小儿占上一卦


“此儿前三十年衣食无忧,平安喜乐”


“那…三十年以后呢”


“只有三十年……”






昏睡了第二日,孟鹤堂才悠悠转醒,一睁眼睛就看见趴在床头守着他的周九良“九良,九良…”


“你…你叫我什么?”周九良在孟鹤堂喊他第一声就醒了,只是昨夜突然间想到三十年已到,那孟鹤堂就……


“九良啊”孟鹤堂弯了弯眼睛笑眯眯的说道


“淘气,怎么不叫老师”周九良点了点孟鹤堂的鼻子笑到


“九良,你知道吗?昨日落水的时候,我下意识的觉得我可能见不到你了,突然间好后悔,我还有个问题没问你呢。”


“什么问题呀,孟孟你只管问,九良知道的,都告诉你。”


“你喜欢我吗九良”


“孟…”周九良没想到孟鹤堂说的问题竟然是这个,定了定心神,握住孟鹤堂的手“孟孟,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的”


两个人就像傻子一样对望着笑,直到深夜


“对了孟孟,今天是你三十岁生日,我有礼物送给你的”周九良掏出准备了许久的手镯套在孟鹤堂的手腕上


“这手镯真好看九良,怎么会想起来送我手镯呢?”


“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杏花吹满头,年少足风流”



孟鹤堂笑了笑“九良,我也有礼物送给你”


说着,从自己脖子上掏出一个同心结“这是我十八岁的时候自己编的,就等着你说喜欢我才送给你呢”


“合着你从十八岁就惦记我呢啊”


“是啊是啊,九良,我也送你一首诗吧”


“好啊”


“何以结中心,素缕连双针

   为君把粥温,与君立黄昏”


“九良,什么时辰了?我有点困了”


“快子时了,孟孟乖,睡吧,九良守着你…”







周九良睁开眼睛,眼前是熟悉的魔界“三千年吗?这么快就过去了”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上了天庭


“九良,这三千年你去了哪?让本帝可是好找啊”


“回天帝,在魔界睡了一觉罢了”


“你这一觉睡的可够久的啊”


“天帝,不知三千年前答应九良的要求还做不做数?”


“作数”


“天帝,九良想…”











“爸爸爸爸,你这个故事真好听,可是他想求天帝干什么啊?”


周航看着自己怀里撒着娇的女儿笑了笑


“宝贝儿想知道啊”


“想啊想啊,爸爸告诉我吧,求求你了…”


“可是要到爸爸和爹爹上台了,你和秦叔叔玩一会,等爸爸和爹爹下了台就告诉你好不好呀”


“好啊好啊”


“上台来呢,得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我叫——孟鹤堂

我身边呢,这位老师是我的搭档——周九良”

……

……

……




“周宝宝周宝宝”


“怎么了孟哥?”


“上台前,你给女儿讲那故事,结局他向天帝求了什么啊”


“孟哥也想知道?”


“想啊想啊”


“那今晚咱们把女儿送她奶奶那去我就告诉你…怎么样孟哥?”


“你你你…”


“不逗你了孟哥,真想知道?”


“嗯”


最后啊,他说




魔界一睡三千年,回首凡尘不做仙













北京时间23:44

卑微的小九给各位小主们跪安了!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